(考试停更中)多多点赞评论,谢谢!

带着记忆活一次(曾艾佳篇上)

勿上升


---------------------


“这里是哪里?”曾艾佳迷迷糊糊揉着眼睛问道。

看着周围老旧的摆设,和5年前剪着短发的自己,一时不知道该做什么。

打开手机才知道,自己到了2017年。

“2017年啊~还未有故事的一年。不知道她~有没有一起来”

曾艾佳低头思考着。

看了一下手机里备忘录的行程安排发现今天有公演,于是收拾好自己就出门到大巴上等大家了,或者应该是等心里的那个她吧~

等到后面,发现朱怡欣一直没来,觉得奇怪

“按道理来说,现在朱怡欣刚刚没出道多久,应该不会做这种不跟车自己走的行为,难道.....她也来了吗?如果是2022年的她我应该怎么去面对呢”

一方面为了验证自己不安,一方面不想朱怡欣一开始就迟到给其他人落下不好印象。

于是叫罗寒月打电话给朱怡欣问一下。

罗寒月也觉得确实应该问一下什么情况。

打完电话,不久后就看到朱怡欣急匆匆的下来,人还是懵的。

“这只小猪~又睡过了”

自从朱怡欣上来,曾艾佳的眼神就没有离开过朱怡欣,因为很久没有这么正大光明的看她了。

要不是朱怡欣现在还懵懵的,细心点就能发现曾艾佳现在的眼神是多么炙热。

朱怡欣是没发现,但是陈珂却很明显的感觉到不对,这个认识很久的朋友突然对一个人“含情脉脉”盯了很久,而且还是一个刚出道没多久的后辈。带着满心的好奇,坐到曾艾佳旁边。

“你认识啊,这个后辈”

曾艾佳还没有回过神,下意识的回答到“嗯”

“啊......什么时候认识的,有故事啊”

“啊?”

意识到说了一些不该说的话,曾艾佳赶紧把眼神收回来,看向旁边的陈珂

“没有没有”

“没有什么没有,我还不知道你,快说说”

陈珂不断的捅着旁边的曾艾佳,八卦到

“那你呢?”

“我?”

“你家的丹妮小朋友怎么样啦”曾艾佳捂着嘴笑道

“你...我...乱说什么”

“我啥也没说”曾艾佳摊摊手

“不和你说了。再见”陈珂转过头,不看曾艾佳了

“珂珂,未来的你一定会很幸福,但是要大胆一点,小朋友的心思很细腻的。不要在意世俗的眼光,自己开心最重要。不要等到了失去才后悔.....”

说到后面艾佳也闭嘴了,因为她也不知道,这话是对着陈珂说的还是自己

“好”

陈珂在旁边沉默了一下,然后坚定不移的说。

下一秒又恢复成顽固不化的样子“我以后会幸福还要你说”说完就钩住曾艾佳的脖子和她打闹起来

到了剧场,早早穿好衣服,在后台偷偷的关注着朱怡欣,看到她一脸懵的看着自己的化妆包,又抬头看看周围。

然后叫着旁边的罗寒月“寒月”。

曾艾佳也了然于心了,这是来自2022年的朱怡欣。

为了避免眼神的对视,下意识的低头开始思考。

“以朱怡欣的脑回路应该想不到我也会一起穿越,那她会对现在2017年的我做什么呢,已经成熟后已经经历过一切的朱怡欣会对过去进行怎么样一个修改呢......”

在曾艾佳的头脑里,已经做了无数的假设,无数可能会发生的情况,想到出神。

直到寒月大声说“准备圆阵了”才回过神来。

下意识的看向朱怡欣发现她手忙脚乱的,可爱极了。

公演结束后,看见朱怡欣依旧不在状态。

“反正她应该不知道我也穿过来,既然未来的我没办法。那么‘现在的我’就披着2017年的皮,去做一个前辈应该做的事情,很正常吧”

用着这个蹩脚的借口,走向了朱怡欣。

“朱怡欣,怎么了感觉你心不在焉的”

看到朱怡欣眼神的躲闪,即使做了万全的心理建设还是很心痛。

但听到朱怡欣叫自己“艾佳”,眼泪就不停使唤的要“夺门而出”。

上一次是什么时候这么叫自己,曾艾佳已经不记得了,就感觉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情,久到好像要花掉自己全身的力气才能回忆到的事情。

为了不让朱怡欣看出异样,曾艾佳握紧拳头,指甲在手掌里扣出印子。

听到朱怡欣说没事,曾艾佳叹了一口气,就知道朱怡欣又在逞强了。突然想起来以前,朱怡欣吃糖就能开心不少,于是随便说了句“没事不用紧张”就走去自己的座位上找糖。

找了半天发现没有,也对2017年的曾艾佳怎么会有这个习惯。于是就拿了陈珂为郑丹妮准备的糖果。

陈珂还一脸不舍的样子说“你以后要告诉我,你们的故事...要不然,丹妮那边我不好交代”

“哦”

曾艾佳翻了一个白眼,然后快步走到朱怡欣旁边。

到她身边就发现不对劲,原来是朱怡欣在默默的流眼泪。

控制着想冲过去抱她的冲动,慢慢的把棒棒糖举在她的眼前。

尽量学着一个前辈关心后辈的样子。

"唉,你这丫头,怎么哭了?"

“你呀,什么时候才会把自己变得坚强呢?这个棒棒糖给你,吃点糖开心一点,不要想烦心事情了”

但是手还是下意识的摸了摸朱怡欣的头,当反应过来的时候曾艾佳拔腿就跑,跑到车上摸了摸自己的心脏。

“自己刚刚在干嘛,她应该不会多想吧,这也是在前辈应该做的事情范围内吧...应该是吧...”

说着还不停的”打着“自己不听话的手。

之后的几天,曾艾佳都能很明显的感觉到朱怡欣在躲着自己,看着这样的场景无奈但又不知道该做什么,这是就是2022年发生的事情,还好自己已经习惯了,并没有表现出太大的不同。

但已经发现不对的陈珂就觉得很奇怪,她很疑惑为什么这两个人的“暧昧”就仅仅存在于那么一天,而后就好像陌生人一样...

于是,陈珂决定找曾艾佳好好聊聊...

评论 ( 6 )
热度 ( 221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只有七秒记忆的鱼啊 | Powered by LOFTER